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出口连续五个月同比负增长

2019年04月09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出口连续五个月同比负增长

  台湾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8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台湾出口28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月减少4.4%,为连续第五个月同比负增长。

  综合中央社、《经济日报》等台湾媒体报道,3月台湾出口286.8亿美元,为历年同月次高,较上月增40.6%,同比则减少4.4%。累计今年1月至3月,出口763.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4.2%,终止连续十季正增长。

  主要出口市场方面,3月对大陆及香港出口同比减少14.8%,创逾三年最大降幅;对美国出口则同比增长25.6%。

  进口方面,3月台湾进口255.6亿美元,较上月增65.2%,同比增6.6%。累计今年1月至3月,进口67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0.8%,终止连续九季增长纪录。

  该部门官员表示,过去扮演台湾主要出口动能的电子零组件,由于受淡季效应及厂商库存调整等影响,3月出口同比减少14亿美元或13.3%,是导致出口续衰的主因。不过,虽然主要商品出口多数呈现衰退,资讯通讯产品却“逆势增长”,金属、化学品与塑橡胶制品的衰退幅度也有所收敛,可视为正面信息。

  展望未来,该部门指出,今年国际经济展望不如去年,连带限缩原物料价格上涨空间,高阶智能手机换机周期延长等,预估出口会呈现上半年缩减、下半年回稳的态势。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