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增进两岸青少年友谊

2019年04月10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刘洁妍 谭晓祺)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最近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在北京举行,前两届受到了两岸学生的热情欢迎,请发言人介绍一下这届的情况。

马晓光回答:4月3日至9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分站赛在北京举行。今年参赛的队伍由第一届的10支增加到24支,除了大学甲、乙组外,女子棒球也首次列入。经过3天34场的比赛,分别决出了甲、乙和女子组大陆和台湾高校的分站赛冠军。

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举办3年来,受到了两岸青少年的关注和喜爱。通过比赛和交流,两岸球员增进了解和友谊,乐于成为团结友爱、携手奋进的好朋友、好伙伴。日前,国台办刘结一主任会见了两岸球员代表,给予他们鼓励,欢迎台湾青年将大陆作为青春梦想开始的地方,两岸青年来共同追梦、筑梦和圆梦。我们祝愿这个活动越办越好,也希望广大媒体朋友继续关注这项赛事。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