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发言人——

“台独”势力注定是孤家寡人

2019年04月11日05: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冯学知、王令瑶)10日上午,国台办在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接连发表充斥“两国论”的言论,升高挑衅,制造事端,对外挟洋自重,对内恐吓台湾人民,遭到两岸同胞一致反对。在自己倒行逆施而引发的压力面前,他们注定是孤家寡人。

  他指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本着“两岸一家亲”、亲望亲好的理念,不断为台湾同胞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团结两岸同胞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同胞亲情福祉,为的是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与之相反,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违逆两岸同胞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不断制造隔阂和对立,阻挠台湾同胞寻求更大更好的发展机会,这才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他强调,如果他们感受到了什么压力,这些压力来自于两岸同胞反对“台独”分裂、维护共同利益。

  针对台当局拟修订“香港澳门关系条例”,限缩台县市长、政务人员赴港澳交流,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一己之私,以各种手段干扰限制两岸交流合作,大肆进行政治操作,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对于台湾民众追求美好生活不仅横加阻挠,而且口出恶言,充分说明他们眼里根本没有民生疾苦,心中完全没有百姓福祉,暴露了他们践踏人民利益的一贯立场,最终只会被人民所唾弃。

  针对台当局恐吓、唱衰台湾青年赴大陆创业,马晓光指出,许多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创业项目发展势头都非常好。他介绍,2015年以来,大陆在20个省市授牌设立了76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共入驻或服务台企及团队约2000个,累计超过1万名台湾青年在基地和示范点实习、就业、创业,超过7万人次台湾青年参与相关各类交流活动。马晓光说,如果民进党当局继续践踏人民福祉,那么无论是打压阻挠限制台湾同胞,还是造谣抹黑大陆,都挡不住越来越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脚步。

  上海证交所科创板近日正式启动,首批受理在科创板上市的9家企业中就有一家台资企业。马晓光就此表示,台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享受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截止到目前,已经有超过30家台资企业在大陆A股上市融资。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11日 11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