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宝岛公益巡演正式启幕

2019年04月13日08: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宝岛公益巡演正式启幕

  新华社台北4月12日电(记者李建华 刘刚)“生命总有价值,哪怕是一棵受伤的树,也献出了一片绿荫……”12日晚,一场唯美的“芭蕾手语诗”《我的梦》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宝岛公益巡演台北站演出拉开帷幕。

  当晚,能容纳3000多人的台北国际会议中心演出大厅座无虚席。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带来歌舞剧《化蝶》、大型舞蹈《千手观音》、拉丁舞《动·听》以及京剧选段《三岔口》等10余个经典节目。听障人士跳舞舞步精准整齐,视障人士用乐器演奏出优美音符,他们配合默契,精彩的演出令现场频频爆发出热烈掌声。

  特地带两个女儿前来的台北市民黄女士对记者说,这些演员都是残障人士,但演出却如此精湛,自己被深深地感动、惊讶到了。“哥哥姐姐们很厉害!”黄女士12岁的女儿大声说道。

  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自发起立,掌声经久不息,不少观众对谢幕的演员竖起了大拇指。

  应登峰文创有限公司邀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于4月12至22日在宝岛公益巡演,共演出六场,继台北站后,还将前往高雄、台中、花莲等地演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关怀弱势及偏乡学校中小学生,希望藉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出,激发偏乡学童内心的正能量。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