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介绍台县市与大陆交流情况 达成多项成果

2019年04月24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刘洁妍 徐祥丽)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东南卫视:宜兰县长林姿妙近日率团访问江苏、上海,请发言人介绍一下近期台县市来大陆交流的情况。

马晓光:4月18日至20日,宜兰县长林姿妙、台东县长饶庆铃及花莲县的代表率团到上海参访交流,举办旅游和农特产品推介活动并与当地有关方面洽谈合作。此前,4月16日至18日,林姿妙县长还率团到江苏参访并举办有关推介活动。上述3个县市与江苏、上海有关方面就旅游、农业合作、农产品采购等达成了10余项合作成果,为两地机制化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另据了解,这几天南投县县长林明溱正率团在江苏南京参访交流。其他一些县市也在洽商适当时机来访交流。

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亲望亲好的一家人。台湾同胞希望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期盼更好的生活、更大的发展,这是他们的利益所在。台湾县市长来大陆,就是顺应了民众需求。我们愿意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继续与台湾县市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台湾同胞的福祉。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