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地区前民意代表苏清泉率团访琼寻自贸区商机

2019年04月25日0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湾地区前民意代表苏清泉率团访琼寻自贸区商机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会见台湾地区前民意代表、台湾中华华夏农经协会理事长苏清泉一行。 王宁 摄

  中新网海口4月24日电 (记者 张茜翼)台湾地区前民意代表、台湾中华华夏农经协会理事长苏清泉率农渔业者一行32人24日赴琼考察,冀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寻找商机,促进琼台交流合作。当日下午,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会见苏清泉一行。

  肖杰对苏清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肖杰表示,海南和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海南建省30多年来,琼台两岛交流热络,在琼台资企业涉及农业、旅游、餐饮、医疗、新能源、生物科技等行业领域。其中,农业领域是琼台经济合作的先行者。台商把优质农产品种苗、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引进到海南,打造了一批“龙头”台资企业,带动了海南农产品的升级和产业发展。

  肖杰说,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为琼台两岛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前景。近年来,一批台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户海南。他还表示,海南正积极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去年12月发布了“惠台30条措施”,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分享海南发展机遇。

  苏清泉表示,台湾跟大陆紧密结合,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无法阻挡。此次访琼,希望加深对海南农业、医疗等领域的了解,为下一步合作打下基础。

  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两岸交流等话题进行探讨。

  此次参访活动为期五天,参访团将到海口、定安、三亚、琼海等地参观考察。(完)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