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法蓝瓷”启动第二届“光点计划”

2019年04月26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图为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陈晓星)台企法蓝瓷股份有限公司创办的“光点计划”,面向在校设计专业的学生征集作品,前一百名得奖者获得一次性奖学金和参展机会。今天法兰瓷公司在京宣布启动第二届“光点计划”5月1日起接收海峡两岸、港澳和世界各地在校生和2018年毕业生的参评设计作品,2019年09月30日于官网公告评选结果。前100名作者将分享总额65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前10名作者有机会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和英国陶瓷双年展上展示作品。

据介绍,去年首届“光点计划”收到400件参评作品,其中8件获奖作品将在今年巴黎工艺双年展和英国陶瓷双年展上展出,第一届得奖者清华美院张钰稳的获奖作品“山水之间”将赴英参展。法蓝瓷总裁陈立恒在启动仪式上说,每个企业都有社会责任,我们希望能传承中国陶瓷的光辉,通过“光点计划”鼓励设计新秀,也协助他们的作品品牌化、国际化、产业化。参加启动仪式的北京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表示,今年今日美术馆将给获奖作品开通线上与线下的销售平台,让年轻人有机会“测试市场”,将自己的设计带入生活,让更多人看见。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