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福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多名台胞再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2019年05月05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继2位在闽台胞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后,又有5名在闽台籍青年再度获得第十六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其中,1名在闽台籍青年获得第十六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标兵。

2018年2月28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等部门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中就包括: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可参加当地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评选。

福建正致力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福建官方已多次表态将率先推动解决台企与大陆企业、台湾居民与大陆居民实现基本相同待遇,切实保障台胞群体合法权益。

今年4月25日,福建省总工会首次授予2位在闽台胞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台胞邱俊杰是泉州颐和医院有限公司筹备处主任。他受访时说,只要认真努力工作,台湾居民在大陆一样能获得各项荣誉,两岸同根同源,多一点交流将促进更多的融合。

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特殊时刻获得共青团福建省委的表彰,感到自己在福建所做的事情得到了认同,盼望继续扮演好闽台间桥梁的角色,推动两岸社工行业以及两岸青年的交流。

对于台湾青年获得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涂佳荣认为,释放了鼓励台湾青年到福建创新创业的信号,“实际上是告诉台湾青年,只要来了就会有舞台,只要努力了就会有成果。”(记者 龙敏)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