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当局阻碍两岸人员往来交流 国台办:不得人心

2019年05月15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民进党当局阻碍两岸人员往来交流 国台办:不得人心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刘洁妍 田婉晴)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香港中评社记者提问:台湾“立法”机构近日通过修正有关规定,原有意今年登陆参访的马英九、吴敦义等人再被禁足,无法成行,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另外,国民党方面也表示,此法施行以后,吴敦义势必在三年内无法赴大陆,因此国共论坛能否在7月份举办仍然待定。请问发言人,就国共论坛一事,目前大陆与国民党方面的磋商如何?谢谢。

马晓光回答:两岸同胞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交流对话,加强沟通合作,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增进同胞的利益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一己之私,不断为两岸人员往来交流设置障碍,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这种做法是不得人心的。我们愿意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继续深化与台湾各党派、各团体和人士的交往交流,与广大台湾同胞一道,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