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9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2019年05月16日04: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长沙5月15日电  (记者阮周围)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叶圣陶研究会主办的“2019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14日至17日在长沙举行,80多位两岸学者围绕“数字化时代出版传媒业的现状与未来”主题展开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蔡达峰在14日的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两岸出版界都肩负着传播和传承中华文化、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使命。两岸拥有共同的文化和语言,这是连接两岸人民之间情感、思想和认同的精神纽带。两岸出版交流合作对增进两岸民众的思想感情、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具有独特作用。期待通过这次研讨,大家能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促进两岸出版界的共同繁荣和发展,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国际化”、华文出版“走出去”。

  从2002年起,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已成功举办17届,就地域特色文化、学科领域文化、民俗文化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16日 10 版)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