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为版税争议止血 韩国瑜:停止出书是较好的选择

2019年05月17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中评社报道,资深媒体人黄光芹替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韩国瑜撰写的《跟着月亮走》这本书近期爆发版税争议,出版该书的时报出版也公告终止合约,卖完不再印了。韩国瑜16日上午受访表示,现阶段“停止出书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韩国瑜也说,未来所有合作会以所赚的钱十分之一,交给高雄市政府来帮助高雄教育及弱势。

黄光芹替韩国瑜撰写的《跟着月亮走:韩国瑜的夜袭精神与奋进人生》,因为不堪版税争议纷扰,双方各说各话,时报出版也于15日发出公告表示“应作者要求,双方同意自6月1日起提前终止合约,所有库存销售完毕不再印行。”

韩国瑜16日上午在高雄市议会备询,媒体趁休息时间联访时询问韩“跟着月亮走已经停止合约了,您知道吗?”

韩国瑜回应“对,我们知道!”他接着讲,本来刚开始是美事一桩,然后赚到版税真正希望能够帮助高雄一些教育,弱势的关怀,如果说因为出这本书,造成不同的看法,停止出书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而韩国瑜当选市长后,包括台湾邮政和金门高粱酒厂都有在洽谈制作肖像邮票和酒类商品,外界也同样关注后续是否能避免回馈争议。因此韩国瑜受访时也主动提到,马祖酒厂则签订了所赚的钱十分之一,给他们来帮助高雄的弱势,但因为金门酒厂是归金门县议会来监督,对方可能还要讨论。

韩国瑜表示,未来所有这些都是将十分之一的收入,要求给高雄市政府来做教育的投资跟弱势的关怀。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