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当局执政3周年 吴敦义批:各方面表现都不合格

2019年05月20日14:4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今天召开“蔡英文当局执政3周年施政总检讨”记者会,主席吴敦义表示,民进党在各方面都交出不合格成绩单。

国民党认为,民进党表面诉求公平正义,实质却是采两套标准,标榜非核,却重启核二,当选时说“谦卑、谦卑、再谦卑”,选后变成“立院”多数暴力、唯绿是从。

国民党表示,民进党3年执政下,“中选会”、“党产会”、“促转会”、“内政部”、“教育部”都沦为特务厂办、政治打手,独立机关成为笑话;蔡英文当局推动针对性、选择性军公教年改,违反法治原则、打击军公教士气。

国民党更提出两党执政的重要数据比较,国民党2008年至2015年执政时,经济成长率平均2.83%,世界竞争力平均排名为11.5名;而民进党执政的2016年至2018年,经济成长率平均2.4%,2018年世界竞争力落至17名。

观光数据方面,国民党执政时赴台人数成长率平均为14.06%,2015年观光外汇收入新台币4589亿元、观光总收入8200亿元,但民进党执政后,赴台人数成长率平均仅1.97%,2017年观光外汇收入剩3749亿元、观光总收入7800亿元。

此外,国民党“立院”党团也展示蔡当局3周年“失政”回顾月历,逐月标示蔡英文执政3年期间的种种“失政”作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