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赖清德阵营交锋3小时 民进党初选协调仍无共识

2019年05月21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规则乔不定,昨天邀请蔡英文、赖清德代表再协调,双方会前隔空交火,协调近三小时也几乎是各抒己见,包括民调时间、与谁对比、手机占比等三大关键,都未达成共识。蔡阵营主张民调纳入台北市长柯文哲做对比,赖阵营以不符规定而反对,若明午前没有结论,是否要在5月底进行民调,双方也是各说各话。

17日第二次协调会,双方对党中央记者会的叙述有意见,昨会后记者会,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特别邀请蔡、赖代表共同出席。

罗文嘉指出,在政见发表会部分,双方代表同意授权新闻部,与有意愿转播的电视台讨论后决定,第一场由公民团体提问,第二场由媒体提问,各有3人提问,流程依中央党部规划草案办理,其余无共识。

在对比式民调部分,赖阵营主张与国民党主要对手对比,蔡阵营主张与国民党主要对手及柯文哲进行三方对比。

在手机纳入民调比例部分,蔡阵营主张手机占比80%,或如中央党部民调中心采用50%的经验,赖阵营则倾向采用政大选研中心手机占比20%。

虽然双方愿意就未达共识部分继续努力,不过若明天中午12点前没有最后共识,民调究竟要排在何时?赖阵营主张依5月1日中常会报告案时程进行,蔡阵营则主张依党内机制决议进行,仍旧未有结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