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五缺"无解怎回流 台商批蔡英文"画大饼说大话"

2019年05月21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蔡英文日前谈及,上任以来扭转国民党有关政策,才让台湾经济迎来“投资大爆发”的时刻。对此,大陆台商则直言,蔡英文的说法是“倒果为因”。首先,台商布局全球市场很早就开始做,非民进党当局功劳;而台商回台所面临的“五缺”问题解决了吗?“不要画大饼、说大话。”

蔡英文昨天表示,台湾现在迎来“投资大爆发”的时刻,台商竞相回流。对此,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指出,蔡英文的说法既不客观也不是事实。民进党政府一天到晚在说台商回流了,“那到底是几家?100家?还是1000家?”真实的数据请拿出来,不要只会“画大饼、说大话”;“不要误导台湾民众,蔡英文说法很不可取”。

此外,天津台协荣誉会长韩家宸也直言,台商布局大陆以外的事情,很早就在做了,并不是民进党当局上任以来,才跟着政策导引开始布局,蔡英文的说法把功劳揽在身上,是“倒果为因”了。

韩家宸还称,民进党要台商回流,但问题是当初导致台商离开台湾的土地、人力成本解决了吗?非但没有解决,反而现在还多了缺电、缺水的问题,台商怎么回去,民进党当局有考虑到吗?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