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2020初选民调7月进行 将纳入柯文哲对比

2019年05月22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启动征询作业,将由两位副主席曾永权与郝龙斌至少一位带队,与6位有意参选者进行初选规则说明。7月的初选全民调,国民党规划在对比式题型纳入台北市长柯文哲。

柯文哲目前仍未松口是否投入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但国民党党务人士认为,从理性选择的角度来看,柯文哲或是高雄市长韩国瑜在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都没有缺席的理由。

因此,党务人士说,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民调规划在对比式题型中,除了民进党,也会将柯文哲纳入。

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排定7月5日至15日之间进行民调,由参加初选者选定5家民调公司,并抽样3000份以上家户电话样本执行,而民调的计算方式则是政党对比占85%、党内互比占15%。

党务人士表示,由于国民党内有6人可能参选,人数较多,估计在党内互比的差距不会太大,在对比的部分才是党内初选胜出关键。

国民党近日也启动征询作业,党务人士说,中央提名协调小组已与6位有意参选者联系,请他们安排时间,让提名小组亲自说明初选规则、时程以及选务费用规定。

至于拜会形式、地点以及是否要公开等细节,党务人士说,尊重有意参选者的意愿;拜会6位可能参选者由两位副主席曾永权、郝龙斌其中一位带队,显示党中央的诚意。

党务人士指出,征询仅是程序性过程,有意参选者在6月10日公布参选初选名单前缴清选务作业费新台币500万元,即代表参选。

国民党将在6月10日公布参加初选者名单,并在6月23日至7月4日间举办政策愿景电视发表会,7月5日至15日执行全民调,民调执行完成后隔日公布结果,7月17日将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名单报请中常会核备,并在7月28日全代会正式提名。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