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是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柯文哲要延到8月才宣布

2019年05月22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随着蓝绿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作业延后,原本六月要宣布选不选的台北市长柯文哲跟着放慢脚步,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再延两个月”,并引用德川家康“等杜鹃啼”战法,强调忍耐、稍安勿躁,杜鹃不啼就算了。

对于是否要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柯文哲说,台北市现在还算稳定,好好把台北市做好,对台湾影响很大,在台北市做的东西,会对台湾造成压力。

言下之意,是否台北市长当得好就好,未必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柯文哲说,自己是个石头,别人一直凿,都是凿出来的,“拜托!我什么时候说我要选?奇怪耶,没事每天一直凿,没事就拿来做民调”。

对于蓝绿初选厮杀激烈,柯文哲说,蓝绿两党从赢棋变输棋,明明都很容易赢的,自己杀到垮掉,除了叹气还是叹气。

柯文哲决定延到八月再宣布是否参选,近柯人士表示,蓝绿两党初选正如火如荼进行,也不知道是谁胜出,可能要到七月中才定案,甚至可能更晚;在对手不确定情况下,六月不是最佳时机,且柯也还没有决定是否要选,就是等蓝绿人选出来再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