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韩国瑜重申"绝不离开高雄":蓝绿推最强战将才能赢柯文哲

2019年05月24日09:4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瑜重申"绝不离开高雄":蓝绿推最强战将才能赢柯文哲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高雄市长韩国瑜近日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针对他因为市政总质询被困在高雄,是否有其他策略迎战?韩国瑜表示,自己不是被“困”在高雄,身为市长接受议会质询监督是义务。他也以“韩七点”再度强调,选上2020也不会离开高雄。对于如何赢过台北市长柯文哲,韩国瑜说,民进党跟国民党都能够团结并推出最强战将,柯文哲就讨不到便宜。

  韩国瑜提出“韩七点”说,第一,他不会用“困”这个字,身为市长接受议会监督质询,这不是困,而是他的义务;第二,在总质询期间,将大部分的的时间、精力都放在议会,这也是理所当然。被问到郭台铭不停在全台跑行程,韩国瑜表示,他的第三点,就是祝福这些参选人,希望他们能够获得更多认同,而且是心口如一的。

  “在任何情况之下,我都不会离开高雄”,韩国瑜的第四点到第七点则是强调他对高雄市民的承诺。他说,总质询结束后,市政部分该做的绝对不会放手,这是他对高雄市民的承诺。即使他被国民党提名,真的选上,他也不会离开高雄。

  韩国瑜表示,南部没有崛起是全台湾的损失,这里有这么多资源、这么好的地理位置、这么多民众、这么好的天气,可是应该有经济的地位没有被拉起来。

  韩国瑜指出,所有在中南部当市长的人都会犯的通病,就是人在中南部时一定要求“迁都”,若干年之后离开到了北部就忘了这件事,因为台北的生活圈太方便、舒适。可是他当高雄市长,倾听到高雄市民声音,而且观察到南台湾的资源、优势根本就没有发挥,南台湾可以说是一个沉睡的的经济巨人,没有被唤醒。

  韩国瑜说,未来的领导人,每一个礼拜上班最少三天的时间在高雄,这是没有问题的,安全不是问题,吃饭也不是问题,但是会让南部的人觉得他是被关注的,而且采取了行动。他强调,他可以承诺高雄市民,自己绝对不会离开的。即便选上,高雄市民也不用担心,“韩国瑜还是会跟高雄市民朋友在一起”。

  至于如何赢过柯文哲?韩国瑜表示,在民进党跟国民党都能够团结并推出最强战将的情况下,柯文哲就讨不到便宜。假设蓝绿因为内部纷扰发生不团结的现象,最大获利者就是柯文哲了,他坐着抽头就好,稳赚不赔。(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