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介绍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措施”最新进展

2019年05月29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介绍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措施”最新进展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刘洁妍 徐祥丽)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提问:请发言人介绍一下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最新进展情况。谢谢。

安峰山回答: 各地各部门一直在持续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最近又取得了一些新的成效。这里我再举几个例子。

近一个月来,山东省陆续有济南、烟台、泰安、枣庄、聊城、济宁市等多个地方密集出台了“31条措施”的具体实施意见,让“31条措施”在齐鲁大地落实落细,为台胞台企在山东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更大的支持。

在金融合作方面,富邦华一银行获批筹建信用卡业务,成为大陆首家获批该业务的台资银行,将为大陆的台胞台企享受更多金融服务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在支持台湾青年发展方面,江苏省台办日前发布了台湾青年暑期实习岗位总表,向有意愿到江苏实习的台湾青年提供1000个优秀岗位,涉及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台资企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组织等,包括很多知名的企业和部门,涵盖了金融、法律、医疗、新闻传媒等30多个行业和领域。

在大陆各类评奖项目向台湾同胞开放方面,中华诗词研究院日前公布了首届“屈原诗学奖”的获奖名单,台湾学者荣获其中的“诗学论文奖”,6月3日将在湖北荆州举行颁奖大会。这是两岸同胞共同开展中华历史文化研究、携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表现。相信将有更多在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做出较大贡献的台湾同胞和大陆同胞一样,得到相应的肯定、鼓励和表彰。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