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评民进党上台三年:严重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

2019年05月30日06: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冯学知)蔡英文上台三年,两岸关系如何?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支持和纵容各种“台独”活动,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挟洋自重,不断抛出各种充斥“两国论”的分裂言论,肆意攻击大陆,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不仅恶化了两岸关系,导致台海形势更趋复杂严峻,而且严重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

  安峰山说,三年来,面对台湾当局和“台独”势力各种挑衅和破坏,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同时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努力扩大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推出包括“31条措施”、向金门供水、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等一系列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同胞心灵契合。

  针对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近期抹黑大陆的言论,安峰山表示,每逢岛内选举,民进党及其当局领导人总会利用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激化矛盾冲突、恶化两岸关系,采用故意冲撞的“碰瓷”手法,来挑衅和激怒大陆,以此制造恐怖、恐惧和仇恨来骗取选票,这是他们惯用的套路。但谎言和骗术总会有被拆穿、被识破的时候。回顾2008至2016年间,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呈现和平发展、安定祥和的繁荣景象,对比2016年民进党上台后台海形势冰封肃杀的严峻局面,孰令致之,不言自明。

  近期,民进党当局拟修改相关条例,赴大陆参与民主协商的人士或党派将被适用所谓“外患罪”。安峰山就此回应称,民进党当局这种行径阻挡不了两岸关系滚滚向前的潮流,而他们不断打压岛内主张和平统一的政党和人士,更损害了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和台湾的前途未来。

  此外,安峰山还介绍了各地各部门持续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取得的新成效,包括首家台资银行获批筹建信用卡业务、山东多地出台“31条措施”的具体实施意见、江苏提供1000个台湾青年暑期实习岗位等。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30日 11 版)

(责编:冯粒、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