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抗战老兵后代来渝寻访先辈足迹 共谋两岸发展

2019年05月31日15: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八届“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两岸交流活动5月26日至31日在重庆举行,来自台湾的60名抗战老兵后代及代表人士齐聚山城,追忆父辈抗战岁月,共谋两岸和平发展。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台湾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建川博物馆以及张自忠将军陵园等地,现场聆听历史文化讲座、观看专题纪录片,近距离感受重庆的抗战历史文化。

参访期间,来渝的台湾同胞们还就共谋两岸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台湾的冯文二表示,“海内外中华儿女应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冯文二说,中华民族应拧成一股绳,携手共同努力发展。

同行的代表黄冬辉认为,七十多年前的抗战胜利是两岸同胞共同摆脱侵略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一次大团结。来到重庆让我重温了这段抗战历史,它证明了中华民族有着无比的韧性,能经受强风大浪,更能在最艰苦的环境中团结奋起、走向复兴。

据了解,自2012年举办首届“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交流活动以来,重庆已累计邀请400余名台湾抗战老兵及后代来渝参访,共同追忆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展望两岸发展未来。(记者刘恩黎 赵宇飞)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