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商一起来,融入大湾区”主题活动在深圳举行推介会

2019年06月05日10: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商一起来,融入大湾区”主题活动4日在深圳举行推介会,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伟中在致辞中表示,深圳的发展凝聚着台胞台商的支持与贡献,同时,台胞台商也分享了深圳高速发展的成果和机遇,一大批知名台资企业在深圳实现了良好发展。

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包括台湾在内更广阔地区的重大发展机遇,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全面推开、深入推进,深圳不断焕发出更强的魅力、活力、动力和创新力。未来,深圳将深入贯彻落实“惠台31条”和“粤台48条”惠台措施,着力落实好个人所得税优惠等各项大湾区政策,不断优化完善深圳市18个方面99项惠台政策。继续拓宽深台两地青年交流渠道,为台湾青年到深圳学习、就业、创业、交流提供更多机会,创造更好条件。

邱正雄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与台湾经济发展和台商转型升级的目标高度契合,双方具有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共同利益。台企在高端智慧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健康医疗、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均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台商应利用大湾区提供的开放平台,全面展开新的策略部署和产业布局,透过技术创新、资源整合、制造升级等与大湾区的其他城市进行全方位、跨领域的合作。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深圳全市累计引进台资企业6491家、实际投资达103亿美元。目前,在深圳居住的台胞及家属达5万多人,每年从深圳出入境的台胞达220万人次。(郑小红 徐晓美)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