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厦门登场

2019年06月10日07: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福州6月9日电 (记者钟自炜)健儿开桨逐浪,两岸以舟会友。近日,2019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在厦门举行。

  以“弘扬传统文化,共绘两岸亲情”为主题的本次龙舟竞赛和文化活动,吸引两岸民众共同参与,来自海峡两岸的53支龙舟队伍同场竞技,其中,台湾龙舟队伍达到27支、逾700人,创下台湾参赛队伍数量的历史新高。“龙舟是两岸同根同源的传统文化,我们也很愿意来大陆交流。”台北霞海城隍庙龙舟队舵手黄国智说。

  “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自2006年开赛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本届龙舟文化节同时突出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爱国情怀,配套举办风雅端午、古礼端午、民俗端午、创意龙舟“四大版块”活动,涵盖了台湾民俗舞狮表演、旱地龙舟趣味比赛、端阳市集等新节目、新平台、新元素。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