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推行所谓教育“新南向”政策遇阻

2019年06月10日07: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当局推行所谓教育“新南向”政策遇阻

  中新社台北6月9日电 据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台湾媒体9日报道,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当天证实,印度尼西亚政府自2018至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起,不建议该国高中毕业生赴台就读四年制专科类科技院校(简称“四技”)。

  2016年民进党当局全面执政以来推动所谓教育“新南向”政策,旨在吸引东南亚学生赴台念书。台“教育部”的数据显示,2015至2016学年在台就学的“新南向”地区学生达2.8万人,2016年开始这一地区学生每年增长约两成,2019至2020学年时已达5.8万人。

  近年来,台湾陆续传出东南亚学生充当学工、中介买卖学生等新闻。特别是去年底有“立委”质疑,位于新北市的醒吾科技大学30名印尼学生到隐形眼镜包装工厂打工,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

  台“教育部”日前发函至全台设立“新南向”产学专班的学校,要求厂商、学生签订的实习合约和工读合约要分开,不可借由实习名义逼迫学生打工,更不能订有给学校或中介的代扣款项,以保障学生劳动权益。

  台湾私校工会理事长尤荣辉说,印尼“不建议”来台读“四技”,其实就是“禁止”的委婉说法。台湾推动教育“新南向”政策,印尼和越南学生是最主要的来源,如今政策“踢到铁板”,值得警惕。(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