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调查表明:台湾职场新鲜人起薪连续3年下调

2019年06月11日20: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6月11日电(记者何自力 石龙洪)大学毕业季临近,步入职场的新鲜人期望的第一份薪水是多少?岛内1111人力银行日前出炉的调查显示:平均为31085元(新台币,下同)。

调查指出,自2016年起新鲜人期待薪资从32609元连续三年下修至31085元,说明今年毕业生有感受到就业市场氛围,对薪水的要求更趋务实。

1111人力银行公共事务部暨职涯发展中心总经理李大华表示,中美贸易战让全球经济成长皆放缓,今年台湾经济增速预测为2.19%,已是第三度下修。景气扩张力道放缓的现象反映在劳动市场。台湾统计部门日前发布4月的失业率为3.73%,攀至近10个月高点。他说,这对于今年即将步入社会的新鲜人而言是个警讯。

根据调查数据,以“数理化学群”毕业生的期待起薪最高为40909元,其次是“医药卫生学群”为34486元,“工程学群”为33667元,期待最低的学群是“游憩与运动学群”为28221元。

调查显示,岛内今年应届毕业的新鲜人当中,84.3%计划在毕业后立即投入就业市场,和去年同期的92.4%相比,今年计划进入职场的比例下滑了8.1%,另有6%毕业生选择继续升学或考公职。

调查也发现,在准备投入职场的毕业生当中,11.5%受访者有把握在毕业前即可找到工作。

此调查进行的时间为5月22日至6月5日,总计回收有效问卷1233份。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