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快评:民进党当局惧怕的只是海峡论坛吗?

2019年06月14日09:5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民进党这两年在阻止台湾民众前往大陆这件事上,手段是越来越“直白”,越来越粗暴了。最初,他们还会犹抱琵琶半遮面地说一些“不建议去”的话,到如今已经发展成了明目张胆地“修法”制止,连“叛国罪”都给整出来了。这样的变化,显示出的,正是他们对台湾主流民意的惧怕,对两岸民众日渐往统一的主观意愿上靠拢、“台独”的市场越来越小的惧怕,对自己编造的污蔑大陆的谎言即将被揭穿的惧怕。

  就拿即将于15日召开的第11届海峡论坛来说,这个已经举办了十届的两岸草根间的盛会,在过去十年里发布了138条对台惠民政策措施,两岸各领域各行业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也吸引着一年比一年多的台湾民众跨海前来。但今年,台当局却高调公开禁止台湾民众参加海峡论坛,并禁止在台湾办理海峡论坛相关活动。

  回想民进党当局执政3年多来,阻挠金泉通水,阻挠台湾居民领取大陆居住证,阻挠台湾青年前往大陆学习就业,阻挠台湾基层民众参加两岸交流活动……他们自己无法带动台湾经济步入正轨,无法带给台湾民众好的生活,却在百姓自己转向大陆追求幸福与未来的时候,蛮横阻止,这种无视民众福祉的行径,理所当然遭到台湾民众的抵制。

  就如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说的:民进党当局无理阻挠,暴露了他们惧怕两岸交流合作走近走好的心态,影响不了海峡论坛的成功举办。我们也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逆时代潮流,开历史倒车,做两岸民间交流的绊脚石,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否则只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唾弃。 

  第11届海峡论坛由两岸80多家单位和社团共同举行,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举办60余场活动,目前已有超过1万名台湾各县市和各界别的民众报名参加,规模超过以往历届。这些都充分证明海峡论坛“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的定位是受到广大台湾民众普遍肯定和欢迎的,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是具有强大而深厚的民意基础的。

  所以,即使民进党当局做出再多蓄意挑衅和破坏、制造恶性事端阻挠两岸民众交流热情的举动,今年的暑期,两岸仍将迎来一系列交流活动的热潮。在12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便应记者询问介绍了相关情况: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成都分站赛将于6月下旬举行,7月中旬在上海将举办“情系青春——两岸青年申城行”活动,此外还有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津台会、云台会、湖北?武汉台湾周……大陆的有关机构、企业还将开展台湾青年的暑期实习活动,为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逐梦、圆梦创造更多的机会。

  民进党当局越是惧怕两岸交流,越是表现得如惊弓之鸟般草木皆兵,越能突显出这些两岸交流活动的深入人心。大陆一再表明,无论两岸关系形势如何变化,都会持续推进两岸民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在不可抗拒的时代潮流与主流民意的浪潮下,民进党当局惧怕的事情注定还会越来越多。(马萧萧)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