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聚焦第十一届海峡论坛

海峡金融论坛“多层次资本市场专业论坛”举办 探讨两岸金融合作新路

2019年06月16日16:0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6月16日电 (詹托荣)16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金融论坛“多层次资本市场专业论坛”在福建厦门市举行。论坛受到两岸金融界及福建企业界高度关注,吸引了来自两岸共计300多位金融资本和企业界人士参与。

  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建潮在致辞中表示,海峡金融论坛是两岸金融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今年的海峡金融论坛深入探讨两岸金融合作新路径,推进两岸金融市场协同发展。

  会上,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市场服务区域主任王佳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背景、思路、制度》为主题进行分享,从科创板设立背景及影响、科创板进展情况、科创板细则解读等多方面,向现场企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围绕科创板的行业分布、上市条件、审核注册流程、审核询问的原则等方面向与会企业代表予以解读。

  呼应两岸金融界及福建企业界的关注热点,论坛还邀请了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助理副总裁李闻涛、全国股转公司市场发展部总监黄磊、趣店集团CFO杨家康、中信信托财富管理部投资顾问吴雪征、华泰联合证券战略客户二部联席负责人廖君等,共同研讨如何应对多层次资本市场新环境,把握企业发展新机遇,为企业及资本市场各方提供有价值的智慧结晶,促进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目前,福建已经基本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梯队。截至今年五月底,福建拥有境内上市公司13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45家,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展示的企业达到5777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超过600家。

  当前福建正在大力推进两岸资本市场互联互动,积极推动本地台资企业赴A股上市,助力福建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