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企旺旺把握“一带一路”商机

2019年06月19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18日发布2018财年业绩。财报显示,旺旺三大类产品及各分销管道均表现良好。旺旺明星产品与特色新品等创新型产品再创佳绩,差异化产品策略广受市场肯定。为掌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与海外商机,旺旺正在加速海外市场的布局与投入,越南等工厂与多个分公司正在筹建筹设,全力加速扩大在东南亚市场的生产与销售。

  2018财年旺旺实现营收207.1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2.8%。毛利率上升2.7个百分点,达到45.4%。净利润3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6%。旺旺采取多品牌的行销策略,以发展多元化的渠道通路,并积极拓展不同的目标消费群体。2018财年旺旺三大品类:米果类、乳饮类、休闲食品类及各个分销渠道表现突出。2019财年,旺旺将继续产品差异化,针对细分市场及人群推出新品,如优化睡眠饮品、针对奶茶爱好人群的邦德茶奶等。

  近年来,旺旺每逢节日和特殊时令,都推出特色行销,让年轻、潮酷、会玩的属性深入人心,同时让人从热点话题联想到旺旺,与消费者保持密切互动,并摘获多个业内奖项。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说,上一财年中,旺旺加强了针对核心市场需求的响应敏感度,在原有核心产品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旺旺也主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向沿线市场有序发展,深耕当地的巨大消费潜力,夯实推动旺旺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新增长基础。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