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学子论坛聚焦融合与共赢

2019年06月24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厦门6月23日电 (邓倩倩、付敏)以“融合与共赢”为主题的第六届两岸学子论坛22日在厦门大学开幕,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台湾大学、北京大学等海内外50余所知名高校的200余位专家及青年学生与会,共同为两岸青年学生更好地融合发展汇聚正能量。

  就读于台湾大学的陆生潘玥岑与来自东海大学的台生蔡宜庭因微视频结缘,共同拍摄了一支关于一家咖啡馆在两岸间经营的故事。

  第二次参加学子论坛的蔡宜庭即将于今年9月入读中国人民大学。提起到大陆求学的初衷,她说:“我觉得在大陆学的东西很多元,希望能够接触更多的人和事。”

  队友潘玥岑则是出于对台湾文学的热爱,考取了台湾高校的本科和硕士。她认为,两岸同学日常交流很顺畅,相互之间很热情坦诚。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刘国深表示,对两岸同学来说,彼岸都是彼此的机会,青年学生们借此吸收来自彼岸同学的正能量,可以走得更远。

  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基金会会长姚志胜说,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基础在民间、动力在民众、希望在青年。两岸学子论坛汇聚两岸学子,倾听彼此的声音与诉求,增进彼此的认知与理解,共同感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潮流。

  本次论坛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海峡交流文化中心主办,内容包含纪念陈映真征文活动启动仪式、学子论坛研讨、微视频展播与学术汇报、“追梦、筑梦与圆梦”——和知名企业家面对面圆桌论坛等。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