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酒驾新制今日上路 偏方奇招都躲不过酒测

2019年07月01日16: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酒驾新制7月1日上路,有酒驾者被拦查时要求先喝水、做运动、口含硬币等,企图干扰酒测仪器数据。检验科医师指出,酒精透过血液传达到身体各处,只要喝了酒都能检测得到。

  台立法机构于3月通过新版“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增加对酒驾的罚则。交通部门分两阶段实施,7月1日起加重处罚及同车连坐处罚上路,酒瘾治疗及加装酒精锁预计2020年3月实施。

  台湾丰原医院医事检验科主任陈嘉文表示,人一旦喝了酒,酒精很快会借由血液传达到身体各处,医院的血液采检法,能检验到血液的酒精浓度;警方的吹气检测法,也会侦测到。

  陈嘉文指出,酒精很容易透过血管到达肺部,酒精的气体再从肺部吹出来,就可侦测酒精的浓度。要用喝水改变酒精浓度,或是在嘴巴里含硬币进行吹气意图借由铜等金属,干扰酒测仪器的检测值,是无效的;含硬币吹气,一不小心恐会误吞还更加危险。

  陈嘉文表示,要避免喝了酒不被警方拦检,不二法门就是找代驾或叫出租车。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