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大陈乡情文化节在台州举行

2019年07月02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州电 (王明德)近日,2019两岸大陈乡情文化节在浙江台州大陈岛举行。本届活动主题为“同根同祖两岸同心”,由台州市台办与台州市椒江区委区政府主办,邀请了台湾中华大陈同乡总会等8个台湾民间团体。今年的乡情文化节已是第五届,2015年起该项活动便成为两岸交流的一张名片,旨在搭建两岸交流联谊平台,培育两岸大陈人世代血脉亲情,深受岛内大陈籍台胞的欢迎。

  1955年,大陈岛及其附近岛屿的居民被迫迁往台湾。经过60多年的繁衍生息,大陈人在台湾已经发展至10多万人。叶落归根,血脉犹存,如今他们跨越海峡,返乡寻根。许多大陈籍台胞一踏上大陈岛,便热泪盈眶,吟诵“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的诗句。在“送你一把泥土”乡愁主题活动中,活动主办方还赠给这些前来寻根的台胞们一抔大陈故土。他们用玻璃瓶装好,表示“这是收到的最珍贵礼物”。

  本届活动包括启动仪式、联欢晚会、“看故乡变化,寻旧时记忆”一句话征集活动、“孝慈堂”祭祖仪式、两岸大陈村(里)长交流座谈会、台胞大陈方言故事会、环岛健身跑、大陈风光摄影展等。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