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生抵湘开启“芒果台”实习交流

2019年07月04日04: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长沙电 (记者刘芳洲、张玉洁)第五届“爱·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实习交流活动7月2日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来自台湾45所高校的50名学生将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的湖南卫视和芒果TV等单位进行近一个月的实习交流。

  湖南广播电视台因其台标像芒果,被观众亲切地称为“芒果台”。本次活动将通过节目创意实战、沉浸式节目实景场地拓展训练、芒果职业规划洽谈会等环节,锻炼学生的节目制作思维模式,体验真实的节目制作环境,帮助学生梳理职场目标,挖掘认识自身核心竞争力。

  湖南省台办副巡视员杨金定说,本次活动是湖南广播电视台与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为两岸青年追梦、圆梦和实现人生出彩搭建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展现青春力量,展示优秀才华”。

  据介绍,此次活动提供的实习岗位包括电视主持、新媒体运营等,实习内容包括参访交流、拓展训练、节目策划、节目录制、座谈观摩等。活动将持续到7月27日,台湾学生们将以小组形式共同提交实习视频作品。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