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9九州唱响——第三届海峡两岸校园歌手大赛暨论坛”在京启动

2019年07月04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九州唱响——第三届海峡两岸校园歌手大赛暨论坛”在京启动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查文晔)“2019九州唱响——第三届海峡两岸校园歌手大赛暨论坛”3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广州尚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星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大赛将在海峡两岸同时启动,大陆40多所高校、台湾10余所高校的歌手将报名参赛。大赛分为校级海选、省级半决赛与决赛、全国总决赛等环节。今年11月底之前将角逐出各高校冠军选手,12月中旬将在广州举办全国总决赛,获奖选手将参加海峡两岸青年歌会,并在两岸电视台播出。

  九洲音像出版公司总编辑杜忠齐介绍,“第三届海峡两岸校园歌手大赛暨论坛”将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为两岸青年歌手提供音乐交流的平台,发掘两岸优秀音乐人才与作品,引导两岸青年树立文化自信,加强两岸同根同源意识下的文化互动。

  广州尚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粤表示,大赛将在2018年活动的良好基础上再接再厉,让热爱音乐的两岸校园歌手分享文化建设的创新经验,用优秀的原创音乐充分展示“两岸一家亲”理念。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委员会主任王新亚表示,希望两岸青年以大赛为平台,书写青春,绽放激情,为青春留下美好的记忆。

  据悉,本次大赛总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两岸知名音乐人、大陆各大音乐院校专家学者一起探讨中国校园音乐的发展,为年轻音乐人创造更好的创作环境和展示平台,并举办海峡两岸校园歌曲创作论坛。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