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52条惠台“天津措施”落地一年:百余台生就读津高校

2019年07月04日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天津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7月3日透露,去年津台会,天津发布了深化津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52条措施(简称“惠台‘天津措施’”),一年来,有3位在津台胞分别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和“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百余位台湾学生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就读。

  7月3日,第十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9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新社 张道正摄)

  当日下午,第十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9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简称津台会暨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于为忠在发布会上表示,十年来,津台会累计邀请台湾政商界人士2300余人次,台博会累计参观采购人数约360万人次,推动促成了一批台资项目落户天津。

  津台会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台博会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九年举办,是津台两地经贸活动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交流盛会,得到了津台两地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深受两岸民众的欢迎和喜爱,成为台湾商品拓展大陆北方市场重要展示平台,促进了津台两地交流合作和经贸往来。

  第十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9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简称津台会暨台博会)将于7月4日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四天。届时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台湾新竹县县长杨文科、新北市副市长吴明机、连江县副县长王忠铭,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中华经济贸易促进合作协会理事长刘大贝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等200余位台湾政商界嘉宾应邀来津出席活动。

  于为忠表示,在7月5日下午举办的人才对接交流会上,活动主办方还将发布实习就业岗位,希望能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天津追梦、筑梦、圆梦。(中新社 张道正)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