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古早味业者同台切磋

2019年07月05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厦门电 (记者付敏)2019食品安全周·闽台古早味大擂台近日在厦门沙坡尾开幕。来自福建和台湾的20余家古早味餐饮业者现场制作美食、切磋技艺。

  活动现场,古龙、阿吉仔、黄则和、邵子牙等10余家厦门老字号品牌,同台烹饪闽南传统美食;金门酒厂、台农乳业、太祖食品等台湾老品牌也带来当地古早味。台湾特色蛋糕、厦门薄饼、台式烤肠以及牛肉面等美食轮番在食客面前制作展示,同台竞技。

  金门高粱展位上,其负责人黄志刚介绍,位于金门县的金门酒厂得天独厚,拥有岛上绝佳的水质、空气、气候及原料四大天然酿酒条件,经花岗岩洞长时间窖藏,所酿高粱酒清亮、醇厚。

  “金门高粱的制作技艺来自大陆,在传承中不断改进创新。”黄志刚说,“我们很高兴,现在能通过多个渠道,让金门高粱酒又回到大陆,让更多大陆民众品味。”

  太祖食品现场工作人员林贵荣将其热门产品雪花酥切成小片,分发给游客品尝。“太祖雪花酥采用奶香浓郁的太祖牛轧糖、加上酥脆可口的饼干,适量蔓越莓、草莓干的巧妙融合,吃起来绵软香甜,奶香浓郁。”她说。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