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演讲会在台北举行

2019年07月07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程龙)记者从台湾“中国统一联盟”获悉:7月6日下午,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在台北举办“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演讲会。“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在致词时表示,我们每年举办抗战纪念会,是为了让台湾民众,特别是年轻人不要忘记历史。台湾人民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被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就挺身英勇抗日,后又与全体中国人站在一起,打败日本侵略者,让台湾回到祖国的怀抱。

佛光大学名誉教授姜新立说,当年胡秋原先生所创办的《中华杂志》自1971年开始年年举办抗战纪念会,“中国统一联盟”1988年创立后,又改为两者合办,至今保持了此传承,令人感佩。胡秋原常说身为中国人,他主张民族不能分裂,国家必须统一,他的志业要靠我们来努力完成。

“中国统一联盟”前主席戚嘉林发言指出,抗战期间许多台湾人基于民族大义,冒死奔赴大陆参加抗日战争,这不仅是近代光荣历史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也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

“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理事长萧开平说,台湾人在日据时代经历了武装抗日、文化抗日,又有不少台湾人投身祖国抗日行列,高祖父萧光明、父亲萧道应的生平就是最好的历史见证。但是现在一些政治人物数典忘祖的行为,令我们痛心疾首,我们必须找回历史真相。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史学所博士生林明正指出,即将在9月到来的新学期,新的历史课纲就要上路,未来不再有中国史,只剩下东亚史,台湾青年受此教育只会更加“独化”。我们一定要发声,为推动和平统一不懈努力。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