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铁普悠玛列车翻覆事故 罹难者赔偿金仍未达成共识

2019年07月17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道,台铁普悠玛列车去年10月翻覆造成重大伤亡,事发9个月罹难者赔偿金仍未谈妥。台交通主管机构负责人林佳龙昨晚与家属会面,但两小时会议后,双方仍未取得共识,台交通主管机构表示将持续沟通。

普悠玛翻覆事故去年造成18死、287人受伤,对罹难者理赔金额,台铁最早提出每人1075万元(新台币),但未被家属接受。林佳龙今年1月24日与家属的恳谈会中,提高到1320万元,作为家属赔偿讨论基准,仍无共识。台铁局纳入台铁保险金后提出最新理赔金额,赔偿每人1570万元,创下岛内交通运输史上理赔最高金额。

不过,家属期待能再加80万元丧葬补助费,但据了解,1570万元已是林佳龙去说服台行政主管机构的结果,恐难再加码。

昨晚林佳龙主持会议,外界原估计双方可望谈成最后方案。不过,据转述,家属在会中不满昨晚会面消息提前走漏。台交通主管部门、台铁局表示将彻查究责;8月1日成立的运安会,配合重启普悠玛事故调查。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