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桂台推进足球交流 两地青少年互访交流呈常态化

2019年07月19日09:0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2019年桂台杯青少年五人足球赛7月18日在广西北海举行,这是一周内广西与台湾开展的第二个青少年足球交流赛。

  据了解,2019年桂台杯青少年五人足球赛是广西自治区层面主办的第一次桂台青少年五人制足球比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桂台青少年文化体育交流,增进情感,加深友谊,扩大台胞对大陆的了解,促进桂台青少年足球交流合作发展和足球水平提升。为期3天的比赛有来自广西北海市、南宁市、柳州市及台北市共15支代表队参加。

  在北海举行的“双北杯”桂台(北海)青少年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已经举办了5届。7月11日,有来自台湾台北、桃园、新竹、嘉义等地学校共4支球队与北海当地学校代表队进行比赛交流。

  据悉,具有良好足球基础的北海与台湾自2014年起开展青少年文艺体育双向交流活动以来,延伸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交流活动,“双北杯”桂台(北海)青少年五人制足球邀请赛为其中之一,此外还有从2015年起由北海和台湾花莲轮流主办“海花杯”桂台(北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两地青少年互访交流呈现常态化。

  北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永军说,通过举办青少年足球赛,促进了两地交流和互信,促进了台湾青少年对大陆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已经吸引了一些台湾青少年在北海读书和练球,有几名台湾教练员选择在北海发展。

  台北五人制足球协会会长张兆禄说,台湾与大陆同根同源,无论从语言、生活、教育以及环境等方面来看,台湾青少年都能很好的适应在大陆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通过交流,两地之间的五人制足球发展已经取得了相互促进的效果。

  广西台办交流处处长陈懋指出,广西和台湾两地人员交流交往日益频繁,从经济合作到文化交流,从考察参访到落地创业就业,从读书学习到工作生活,合作不断扩大。2018年台湾同胞到广西交流、旅游、参访人数已达128万人次。(翟李强)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