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写真:“喵星人”也疯狂

2019年07月22日10: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湾写真:“喵星人”也疯狂

  “加菲貓40周年特展”日前在台北举办。特展以时间轴长廊、经典漫画的场景设计,回顾40年来加菲猫的诞生过程与变化。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中新社台北7月20日电 题:台湾写真:“喵星人”也疯狂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刘舒凌

  “To加菲:如果我吃胖也可以和你一样越胖越可爱,我愿意。”台北女生孟晨与加菲猫大公仔一阵密集自拍后,又一次“被萌化了”,当场写下这张小纸条。

  当她想将纸条贴上寄语墙时才发现,已经很难找到位置,墙上密密麻麻写满了祝语。“谢谢加菲猫陪伴的快乐时光,生日快乐”“生日快乐,没想到我们年纪差不了多远呢”“因为加菲,我把所有的橘猫都当成了你”。

  “蛋蛋特展——奇谭俱乐部的扭蛋世界”日前在台北举办,“喵星人”家族集体出动,“萌”进大家视野。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活泼、搞怪又贪吃的加菲猫已过40岁了。7月中旬,在台北举办的“加菲猫40周年特展”吸引着大批粉丝参观,他们找寻童年记忆,为加菲猫“庆生”。

  加菲猫1978年诞生,在美国插画家吉姆·戴维斯的创意下,这只全身橘黄、又懒又胖的猫成为大众喜爱的对象。简短的漫画,从加菲猫与主人、其他同伴的互动中,体现它像猫又像人的个性,成为家喻户晓的卡通漫画角色。

  此次特展以时间轴长廊、经典漫画的场景设计,回顾40年来加菲猫的诞生过程与变化,并且以加菲猫调皮的个性,设计“起司迷宫”,20个加菲猫公仔隐藏在其间,等待大家闯关时的意外邂逅。

  台湾主持人lulu看到展场中的大型公仔,瞬间变“小迷妹”,向同伴大喊:“我要跟他们拍照,每一只都要拍到喔”。

  “加菲猫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陪伴大家很多岁月,最近看到周边朋友发了加菲猫展览的照片。就想一定要来看。”lulu说,很希望能像加菲猫一样很慵懒地每天吃饱睡好,每天都快乐无忧过生活。

  时下正值台湾暑期,“喵星人”纷纷出动,出现在人们的假期生活,相比于橘色加菲猫懒懒地在展馆里等待粉丝,一只白色猫咪则化身“旅游达人”,悄悄爬上环岛列车。

  7月初开通的“Hello Kitty缤纷列车”进行全新改装,列车以“跟着Hello Kitty环台湾”为设计理念,让Hello Kitty化身为小旅人,与其最好的小熊朋友Tiny Chum一起玩遍台湾每个角落。

  列车6节车厢外观设计结合台湾旅游元素,以季节花卉、台湾动物、美食小吃、户外体验、特色玩点、传统文化6大主题呈现于每一节车厢,穿梭其中的Hello Kitty如同称职的导游。“吧台餐车”则搭配Hello Kitty享用美食的模样,展现活泼可爱的欢乐气氛;“旅客体验DIY手作活动”的餐车车厢,以粉红色系作主色,粉嫩空间结合Hello Kitty搭乘缆车或热气球,传递旅游欢愉时光。

  除加菲猫和Hello Kitty这种资深偶像外,更多“喵星人”也奇思妙想、怪招频出,“萌”进大家视野。

  比如,台北“蛋蛋特展——奇谭俱乐部的扭蛋世界”上,“喵星人”家族集体出动。这边,一只调皮的猫咪戴上头冠,扮成贵气的猫咪法老,趴在“金字塔”前;那边,“霸气猫”强行推门,几只小猫咪奋力抵抗,向同伴大叫:“这边有我们撑着,你们先走喵”;顺利逃脱的猫咪躲进面纸盒中探头探脑;与世无争的小猫咪们,三猫一队,玩起“旋转木马”;猫咪小姐则寻至鲜花港,悠闲地荡上秋千。

  特展卖场上,一位女生挑选着各式猫咪头套,她笑着说,家中那只真正小猫“正在苦恼中”,“它知道我又要买好多头套回去,强行配合我拍照了”。(完)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