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特勤走私香烟案”后续:主官换人 追查展开

2019年07月25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特勤走私香烟案”后续:主官换人 追查展开

  中新社台北7月24日电 (记者 刘舒凌 欧阳开宇)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24日公布,台行政当局“退辅会”主委邱国正接任“安全局长”。其前任彭胜竹22日因该局人员涉嫌利用蔡英文“出访”的机会走私大量香烟而请辞。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2日“出访”后返台,其随行特勤人员意图透过通关礼遇走私9800条香烟入境,遭调查部门及海关查缉。

  邱国正被期许能够彻查整顿、加强团队纪律。

  检调机关23日声请羁押涉案特勤人员吴宗宪、张恒嘉并获准;调查发现,吴、张二人涉走私香烟不止一次,对他们过去执行的任务展开了全面清查。

  中央社24日引述桃园机场仓储作业人员的说法,指该案涉及香烟数量庞大且过程牵涉诸多环节,如果没有高阶主管指示或事先知情,难以运送,因而不排除该模式已使用许久。

  《联合报》24日社论指,检视这起丑闻的运作过程,从动机、操作到各方的配合,令人难以置信;既能穿透层层行政体制及关税管制顺利遂行,是体制的陈规陋习已积累到一个集体腐坏的地步。(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