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举办

2019年07月28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郑海鸥)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27日落幕,最终冠军花落政治大学辩论队,河海大学辩论队获得亚军。

本届比赛中,来自两岸各8所高校共16支参赛队的辩手现场展开“唇枪舌战”。“青年成才的动力来源于责任还是梦想?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科技进步增强人类安全感,还是降低人类安全感?”围绕这三个辩题,16支参赛队伍激昂陈词,各抒己见。

据悉,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和精彩思辨,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已决出全部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

本届海辩赛台湾参赛队有:台湾大学、清华大学、政治大学、世新大学、中正大学、中兴大学、东海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大陆参赛队有: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重庆大学、河海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

本届辩论赛邀请40多位台湾青年朋友来闽观摩比赛。同时,还特邀台湾青年学生参加科技辅导员实习体验、参访人文景观、科技场馆等,增进台湾青年学生对大陆发展的了解,增强对中华民族同根同种同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始于2002年,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7届。本届海辩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牵头联合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以及北京、吉林、上海、重庆、江苏、内蒙古等六省区市科协共同主办。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