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检调侦办特勤走私香烟案 今起将大规模约谈 

2019年07月2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检调侦办特勤人员购买私烟案,继收押团购烟品的少校侍卫官吴宗宪及张恒嘉、搜索华航后,周末仍持续过滤物证资料。检方物证巩固后,今天起将对部分人证展开大规模约谈,对象包括华航高层、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侍卫室人员及相关买受人,且不排除追溯调查至马执政时期。

北检原先由“天下第一组”忠组侦办此案,上周大搜索华航后,因华航扣案卷证繁多,检方加派缉毒组主任检察官王鑫健协办华航案情。据了解,由于拟定的约谈对象不少,检方与调查局已达成共识,为了让案件顺利进行,同时低调保密,有些特殊人士将于北检本署以外的地点侦讯。

据悉,检调为厘清订购、备货烟品等流程,将根据日前华航公布及检调清查所得的马英九、蔡英文两任资料,分三部分约谈私烟案的关系人。

检调22日在蔡英文专机返抵之际,在桃园机场拦下5辆载运私烟的小货车,查扣近万条私烟,依贪污等罪嫌声押禁见安全主管部门两名蔡办侍卫室少校获准,另交保8名蔡办侍卫室人员,华航空品部组长黄川祯20万元交保。

蔡英文为此三度亲上火线说明,指案情是长年陋习,还提出“超买说”,引发社会议论质疑台当局彻底查办的决心。

据指出,吴宗宪等人供称,是依照“惯例”行事,并非意图走私牟利;获交保的蔡办侍卫室人员供述,团购免税烟行之有年,各科室会发(烟单)填写,要买的人就填品名跟数量。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