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06年以来华航台湾地区领导人专机销售免税烟逾4万条

2019年07月29日15: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安全部门人员涉嫌利用台湾地区领导人外出勤务走私烟品,台湾中华航空(华航)近日公布最新资料,2006年至今24次台湾地区领导人专机任务的免税烟品销售数量达到41904条。

  华航上周开记者会,针对安全部门人员利用华航执行蔡英文专机私运约万条烟品事件向社会致歉,同时公布2014年至2019年共10次台湾地区领导人专机的烟品销售量,共35121条。

  2019年7月28日,华航再公布2006年至2013年,14次台湾地区领导人专机烟品销售数量共5887条;另查到2015年还有两次专机烟品销售分别是10条及886条。

  华航上周记者会说明因2013年系统转换,先前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专机烟品销售资料难查出;记者会后,台湾交通部门不满,认为华航交代不清,要求华航应积极找出历年来台湾地区领导人专机烟品销售情形,查出究竟何时让违规情形变常态。

  华航说,多日来动员各应用系统及资料库管理人员,针对公司免税品预订及销售相关系统进行资料复原及勾稽,陆续成功回溯2013年前资料,将做为调查依据。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