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工业总会发表2019年白皮书 告诫台当局莫以对抗思维主导两岸政策

2019年07月30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工业总会发表2019年白皮书 告诫台当局莫以对抗思维主导两岸政策

  新华社台北7月29日电(记者石龙洪 何自力)台湾工业总会29日发表的2019年白皮书强调,两岸经贸关系密不可分,台当局莫以意识形态或对抗思维主导两岸政策,动辄以各项禁制举措限缩两岸交流空间。

  该白皮书针对台当局政策共提出211项建议,涵盖产业发展、能源政策、环境及安全卫生政策、赋税及金融政策、两岸政策、知识产权、青年政策等9大单元。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指出,2015年的白皮书就特别提到台湾正面临“五缺”(缺水、缺电、缺工、缺地、缺人才)困境,使台湾整体投资环境急速走向崩坏。然而四年过去,“五缺”未见改善,反而劳动法规日益僵化、两岸关系陷入紧张,令人感到忧心。

  在两岸政策部分,白皮书指出,由数据来看,当前大陆不仅是台湾第一大出口市场,亦是第一大进口来源及首位对外投资地。台湾产业界大多希望台当局能推动更为务实、以经济民生为主的两岸政策,应致力维持与大陆关系的稳定和平。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王文渊指出,过去几年,两岸关系紧张,不仅影响岛内观光、零售、饭店业及农渔蔬果产品的出口,也使得岛内外企业对投资台湾却步。为提升岛内经济与增进投资,当局应以经济、民生为主轴,务实处理两岸关系。

  蔡练生认为,台当局应积极改善两岸关系,创造互信与合作空间,降低两岸的紧张与敌对。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