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办公室公布私烟案调查:最大户买逾千条

2019年07月31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安全部门特勤人员涉嫌违法走私免税烟案持续延烧,蔡英文办公室昨天公布行政调查结果,包含侍卫室、安全部门、“宪兵”指挥部都有人涉入其中。各单位当事人自清自检,共79人购买烟品8074条,其中侍卫室订购4999条最多,其次为安全部门订购2625条。

根据公布的订购数量,最大宗是有一人订购一千条以上,且据了解,此人就来自侍卫室。

蔡办发言人黄重谚昨天表示,根据调查,有79人购买烟品8074条,另根据此案所起获的华航订购统计表交叉比对,有收押及离退人员共450条及尚无法查明身分的绰号八组共1262条,由于涉案的承办人吴宗宪在押,有待司法单位调查厘清。

根据公布资料,订购一千条以上者一人,八百至九百条者一人,其他勤员大部分是五十至一百条。黄重谚表示,这些清单会交给检方调查,部分人员购买数量超过常理,违法情事请检调积极侦办。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