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及香港第七届TEAM20建筑与规划新人奖在台中竞逐

2019年08月01日10: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中7月31日电(记者何自力 王爱华)7月31日,103件来自两岸及香港31所大专院校的建筑设计与城乡规划毕业作品在台中逢甲大学一比高下,拉开第七届TEAM20建筑与规划新人奖序幕。

  从《千年雄安千年乡》到《淡水夕阳生活地图》,从《世界文化遗产地复兴计划》到《时空变动的渡口》,从《看不见的线》到《我们深圳》,参赛作品的聚焦建筑、城乡发展、环境规划等人与土地的议题,以创新的角度、跨域的思维,提供了多元的想象和可能。

  今年从厦门大学毕业的蔡柠,带来有关于调节、沟通古村和城市新区的规划设计参赛。她对两岸及香港各院校作品呈现出的不同教学方法、风格很感兴趣。

  TEAM20建筑与规划新人奖发起于2013年。组委会围绕整合“年度活动盛事”“作品资料库”“海内外竞赛”等三大主轴,打造出两岸及香港新一代建筑学子的这一年度盛事。

  本次活动首次移师台北以外县市举办,通过学生作品静态展、主题演说与走读台中车站周边与东海大学,深度探索在地城市的故事与魅力。

  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在开幕式上说,TEAM20建筑与规划新人奖活动自2013年创办以来在两岸影响广泛,已成为两岸建筑学界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和品牌项目,成为两岸学术交流的典范和标杆。

  王振林说:“南京大学与台湾30多所高校有着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已建立包括‘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及联谊活动’在内的10多个合作平台。每年南京大学的两岸交换生超过300人次,师生互访1000余人次,助推两岸青年互鉴互学。”

  逢甲大学副校长杨龙士、台湾智慧城市发展协会理事长林建元致辞寄语参赛的莘莘学子,希望他们通过交流、竞赛取长补短,孕育最宝贵的想法与创意,展现属于未来的青年新力。

  据悉,本活动由两岸城乡统筹规划暨产业联合会、桦晟集团、逢甲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8月1日将揭晓第七届TEAM20建筑与规划新人奖。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