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外交部:高度赞赏斐方根据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

2019年08月02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温馨)对于斐济勒令台湾驻斐机构更名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表示,中方对斐济政府根据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了解,斐济政府近日勒令台湾当局驻斐“商务代表团”更名为“台北驻斐济商务办事处”,摘除含有原名称的铭牌,并没收其使用的外交车牌。截至目前,台湾所有非“邦交国”的“驻馆”名称中都没有“中华民国”或“台湾”的字眼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认为斐济政府做了一件非常正确的事。中方对斐济政府根据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这再次充分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