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北京梨园戏剧《角儿》高雄开演 台湾南部再掀“京剧热”

2019年08月06日13:24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京话剧《角儿》8月5日在高雄首演。至此,北京风雷京剧团的梨园三部曲悉数完成于台湾南部的亮相。

  《角儿》讲述一位武生演员为成角儿艰辛付出的历程,演绎了梨园行两个世代的故事。演出当天,观众冒雨前往、现场座无虚席。

  据风雷京剧团团长松岩介绍,京话剧是结合京剧元素、以话剧样貌呈现的中国北方特有艺术形式。该剧团分别于2016年及2018年先后将三部曲的前两部戏剧《网子》《缂丝箭衣》带来高雄。

  松岩透露,两部作品在高雄广受好评,受欢迎的程度超出预期。特别是每次演出的第一次掌声都是在京剧元素出现后响起,南部民众对于京剧的热情令人惊讶。

  此次,风雷京剧团针对台湾观众所提出京剧元素略显不足的建议对《角儿》作出改良。剧中京剧唱段屡屡赢得观众叫好。

  表演场地高雄市立社会教育馆馆长沈坤佑说,京话剧结合传统和现代的艺术形式,有助于年轻人认识和传承京剧这种中华文化的精髓。高雄观众早前得知风雷京剧团又将带作品赴台,表示出很大的期待。

  和女儿分别从台北、台中专程南下看戏的彭鸿菲母女是京剧的忠实拥趸,对唱念做打等戏曲基本功课情有独钟。彭鸿菲告诉记者,借助互联网上新兴文化的传播,京剧等传统文化在台湾岛内渐渐掀起一番流行热潮,许多年轻人通过传统戏曲开始回看经典文化。(记者 杨程晨 邢利宇)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