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会不会请郭台铭入“台湾民众党”?柯文哲没把话说死

2019年08月06日16: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郭台铭(左)和柯文哲(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宣布组“台湾民众党”,今天(4日)他到板桥天德宫参拜,被问到是否会邀请郭台铭入党时,柯文哲仅表示现在党纲都还没写好;而在被问及郭台铭是否会提供金钱援助时,柯笑说,他们终于摸索出一种不用花很多钱的选举方式。

  去参拜的柯文哲,受访时被问到是否会邀请郭台铭入党,他表示,他这个党真的是吃便当的,要不要去登记、该怎么弄,也以后再讲,还说党纲到现在都还没写好,不知道要怎么写,“所以我们也没说要邀请谁来入党,那个以后再讲。”

  媒体接着追问郭台铭是否会提供金钱援助?柯文哲表示,这是他最骄傲的地方,终于开始摸索出一种不用花很多钱的选举方式。他直言,过去运作政治都好几亿(新台币,下同),他还听说蓝绿双方已经开始在调钱,大的桩脚已经在谈钱,几乎都是几亿;而他只用50万都打到现在了,慢慢的要让台湾进入革新。

  至于要如何改变台湾政治文化,柯文哲认为,就是让不花钱的选举,在台湾能慢慢建立。他表示,每一次大选都要花几十亿的打法,台湾政治不会变好,相信将来就算组党,他们还是会用那种很便宜的方式运作,“因为这模式可以运作,台湾政治才有改变的可能”。(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