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气象部门发布台风“利奇马”海上警报

2019年08月08日10: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8月7日电(记者石龙洪 何自力)台气象部门7日下午5时30分发布台风“利奇马”海上警报,预计其将继续向西北方向前进,提醒台湾北部、东北部及东南部海面等海域航行作业的船只加强戒备。

  台气象部门观测,中度台风“利奇马”7日下午5时的中心位置在北纬21.4度,东经127.5度,即在台北东南东方约7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8米,瞬间最大阵风每秒48米。

  台气象部门称,“利奇马”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前进,若按目前路径及速度,预计8日白天将针对宜兰及北部地区发出陆上台风警报。

  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台湾北部、东半部(含绿岛、兰屿)、南部及恒春半岛沿海地区已有长浪发生,台湾各沿海地区(含绿岛、兰屿)及澎湖、金门、马祖将有较强阵风并有较大风浪。该部门预计,此次台风将带来充足水气,8日台湾北部、东北部会有大雨到豪雨等级降水,9日西半部将有豪雨以上等级明显雨势。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