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在津启幕

2019年08月11日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8月10日在天津启幕,700余名来自中国台湾及京津冀地区的武术运动员选手齐聚一堂,以武会友。

  本届交流会以“中华武魂,两岸同心”为主题。在开幕式上,汉沽飞镲队表演的《舞动的津沽大地》,天津理工大学、霍元甲文武学校运动员表演的《中华武魂》引得观众叫好声不断;台湾、北京、天津、河北武术代表队联合演出了《两岸同心》。

  台湾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此次带领150余名弟子前来切磋武艺。他说,中华武术在台湾地区拥有各个年龄层的爱好者,目前在台湾的小学、高中、大学等都开设有武术课程。两岸武术交流有助于增进两岸人民的情感。

  据了解,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至今已在北京和石家庄举办两届。本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比赛共分规定类项目、初级类项目、自选类项目、传统类项目和太极类项目五大类。

  此次交流会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中国武术协会为指导单位,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台办、北京市台办、河北省台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为支持单位,天津市武术协会、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办,天津市武术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天津理工大学承办。(王薏榕 张文龙)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